【水软笛】梵高<1>

——他的心里有一团火,别人却只看到了烟

【助理水x画家软】
-ooc 剧情走向不定 非专业人士所以专业名词都是百度的
-从来不写自己记的梗也不知道记来干嘛
-水软万笛三角,主水软

天气太热了,阳光带着热气在人的脚底沸腾,连狗都吐着舌头趴在阴凉的地方,路远处有个高大的男人身边拖着一个略矮一点的男人在路上艰难的走着
“sese~别生气啦~这两个兼职差不多呀~”那个矮一点的男人抱着高个男人的手臂,瞪着那双黝黑的眼睛,想要拉住那个高个男人
“如果你是在说画家助理和计算机程序员是一样的话”被拉住的拉莫斯翻了个白眼,他感觉到他的太阳穴在突突的跳。
前几天他看到有家兼职招聘网上挂出了一则招聘计算机程序员的消息,那个时候他恰好有事,他一把把躺在他床上的克里斯给拽了过来让他帮忙填一下招聘信息就匆忙跑了出去,然后眼瞎耳聋人还傻的克里斯先生只看到了页面最上一则的画家助理招聘,自信满满的克里斯先生立刻帮他报了名还顺便协商好了工资,然后眨着星星眼来求表扬的时候,拉莫斯向天长叹一声然后默默掏出了他的四十米长刀
“克里斯提亚诺·罗纳尔多你他/妈是不是傻??我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为什么要去招聘画家助理?到底是你脑子不好使还是眼睛不好使?连工资都帮我协商好了,我是不是还要表扬一下你给你鼓个掌??这种兼职网站是招聘到了会有违约金的你傻吗?你他妈是不是想要气死我然后继承我的奶茶虾条粟一烧??”
“我怎么知道嘛,我也是好心嘛,我还奇怪了你为什么要报画家助理呢”克里斯攥着一角低着头边说边偷偷用余光瞄拉莫斯的表情
“以前叫你帮我看看专业课的方案不见你效率能么高,叫你帮我买个早餐都能少带双筷子今天倒是不错啊,一下子把我坑到坑底了,我他妈要是有艺术细胞我会学计算机吗?你见过咱们系里有谁是有艺术细胞的吗?你能,大爷你太能了”拉莫斯被气到一把往后倒在了床上,捂着胸口,克里斯走过来戳了戳他的手说“别难受了我请你吃饭?一个月?请一个月?”看见拉莫斯白了他一眼后立刻改口“两个月,再不行还帮你早上带早餐,校门口那家邓老凉茶里面的油条和豆浆”这时拉莫斯总算是缓过了表情,拍了一下克里斯的手说“行吧,我还要他的糖水,番薯糖水”“okok只要你不生我气就好了”

到了约定和那个画家的那天,拉莫斯还是百般不情愿的去了,他是真的从小没有一丁点艺术细胞的人,别人看到一幅画各种欣赏线条构图画法,他只看得到这只狗是用黄色颜料涂的,那一次也是被他从小到大的死党克里斯拖去看画展(泡妞)在拉莫斯语出惊人后,克里斯表示他这辈子都不会带拉莫斯干这些高雅的事情了,“行行好,看不懂你也别说话行吗,别打扰别人欣赏好吗”克里斯翻了个白眼“不就是因为打扰到了你泡妞吗”“当然不止因为这个,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最好的朋友不仅是个死宅还是个直男癌你知道吗”,可是不用觉得,我就是啊,拉莫斯腹诽了一句但是那个时候他还是没有表达出来。

思绪拉了回来,拉莫斯走到了约定好的对方画室,一推开门,冷气就卷携着玫瑰香氛的气味向拉莫斯扑了过来,他打了个喷嚏然后揉了揉鼻子,按了门内的呼唤主人的铃“hello,有人吗?”
房间里干净地过分,整个房间被一个黑色的帘子一分为二在拉莫斯呆的这一边,干净的过分,只有一张会客的桌子和沙发,还有一把转椅,桌子上一台电脑和一打资料,在拉莫斯打量完整个画室后,帘子突然掀开了,探出了一个金色的脑袋“应聘助理的是吗,你在桌子前坐坐,然后又把头缩了回去,过了一会才走出来

一头金发,深邃的棕色眼睛,高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身上穿着一件简单的衬衫解开了上面的两个扣子,露出了白皙的脖子和锁骨,锁骨上有一点暧昧的红痕,衬衫下摆沾了些颜料,卡其色的棕色长裤,衬衫夹了一角塞在了裤子里,不太高,看起来像只温顺的小猫。小猫拉过转椅坐到了桌子拉莫斯的对面“卢卡·莫德里奇,你好”拉莫斯张了张嘴,呆了半响才说出话“塞尔吉奥·拉莫斯,你好你好”拉莫斯敢用克里斯的发胶打赌他现在的表情蠢极了,这个时候帘子的那边有人说了话“卢卡怎么了?”“伊万,你要出来的话穿好衣服,新应聘的助理来报道”然后卢卡看着拉莫斯张着能吞下一个鸡蛋的嘴的蠢表情温柔笑了一下说“我的模特”

卢卡看着拉莫斯的表情从玩味到惊恐,而此时拉莫斯只有一个想法,“原来还会有潜规则这种操作吗”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蜥蜴蟹蟹(准备法考和实习) | Powered by LOFTER